霜夕-

可惜风流总闲却.

【Evanstan】七年之痒

*是羽毛护理问题的番外篇!

原文链接请戳: 

*地狱神探AU  一个天使和恶魔在酒吧一见钟情然后私定终身的故事(bushi  送给 @AD·Lecter 和 @顾兰喵~ ,也祝大噶中秋快乐!

 

 

电梯抵达的时候,两个正在激烈争论着什么的天使走了进去。

有不少神学爱好者、无所事事的闲人或是招摇撞骗的神棍都揣测过一个问题。从人间通往天堂的路是怎样的?有人会说那会是在最遥远的山巅,在那里用羊脂蜡烛摆出六芒星的阵法,就会有一束光从天而降,紧接着宏伟的声音响彻四面八方——

Sebastian对这个说法持保留意见,也许在中世纪的确是这样,可怜的天使们为了回一趟家要长途跋涉几个钟头,更不要提等待迟钝的看门人将他们放进去。生活在新世纪的好处!不用沿着教堂的外墙爬几百阶楼梯,也不用乘短途汽车前往郊外,一个自动扶梯或是电梯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。

坏处是——如果你不是一人独行,你的同伴就能省下爬楼梯的精力和你斗嘴。

“我可没说这次回去就要告诉他们。”Sebastian走进去,按下最高的楼层。

Chase仿佛没有听见。“我就不该带你去那里。”

“那不是午夜酒吧的问题。”Sebastian靠在电梯厢上耐心解释道,“我们在之前就见过一面了。即使那个晚上我没有出门,陪你在客厅里喝得酩酊大醉,也不能改变这件事:我一样会和Chris一起拍电影,然后开始约会,像每一对情侣一样。”

“然后爱对方爱得神魂颠倒,即使忽然之间发现他是个恶魔也一样。”Chase叹了口气。

“那不对。”Sebastian好心地提醒他,“我们在七年以前就约好了。”

他的同伴被他沾沾自喜的态度刺激到了。

“没错,没错,既然你要提醒我——”他深深吸进一口气,“多么浪漫的故事!就像当代的罗密欧与朱丽叶,最糊涂的作者都不敢写出这样大胆的情节。而你,我亲爱的朋友……”

“艺术来源于生活。”Sebastian头也不抬,“但不可能高于生活。”

Chase的表情像是被噎住了,半晌才摇了摇头。

“我没有心情和你吵架。”他最后举起双手代表投降,“这不是开玩笑,Sebastian。”

“Chase,我也是认真的。”Sebastian回答道,“不要那么紧张,我只是告诉了你一个事实:过去的七年里,我拥有了一段感情。这才是唯一重要的。”

“和那些古板的老东西去讲道理吧,朱丽叶。”

门打开了,Sebastian看着他的好友一鼓作气冲了出去。

 

 

同一时刻。

Emma从椅子上站起来,吃了一串葡萄,再举起一大杯加冰的汽水一饮而尽,感受翻腾着的气泡带来的愉悦感——Chris在一旁疑惑地看着她。

“好了。”她把自己摔到沙发里,“把你刚刚说的话再重复一遍。”

“你什么时候养成这个习惯的?”他问道。“先喝一瓶橘子味汽水再和我讲话。”

“这很简单——当一个人肚子里全是汽水的时候,他就不会那么容易冲动地打架了。”Emma回答道,“尤其是你刚刚告诉我,你爱上了一个我在酒吧搭讪失败的天使。”

“我想我们会结婚。”

Emma立刻向他伸出手:“把汽水瓶还给我。”

“不行,即使你是一个恶魔,你也别想一天喝两罐芬达。”Chris补充道,“除非你爱上了我们的牙医。”

“哦,Chris,我恨你。在人间的这几年你究竟发生了什么啊?”她惨叫着。“那个天使,他究竟是怎么受得了你的?”

“Sebastian,他的名字是Sebastian。”

“多谢提醒,我想起来了。”Emma看上去和感谢完全没有关系。“那么,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个?”

“我觉得有必要让你知道这个事实。”

Emma眯起眼睛打量着他。

“你看上去不像是开玩笑。”

Chris的表情没有变化:“我是认真的。”

 

 

Sebastian第二次敲门的时候Chace从里屋走出来。他看上已经差不多消气了。

“嘿,Chase。”Sebastian伸手拨弄了一下风铃,把布包放在桌子上。“椰蓉馅饼,排了半个小时的队呢。还热着,快吃吧。”

他的好友死死盯着那盒诱人的赔罪礼物,装腔作势地别过头去。

“真是太感谢你了,Sebastian。”他用他们小时候排练话剧的腔调回答道。

“哦,少来这一套。”他们忍不住在同一时刻笑出来,互相拍了拍对方的肩膀。Chase邀请了他去花园里闲聊,从这里可以看到山脚下大部分建筑物的屋顶,以及遥远到隐藏在云朵下的人间。

他们偶尔聊到了一个幼年好友的近况,那是一个曾经让他们两人反目成仇的一个小美人,听闻她先前已自愿脱下羽翼离开天堂,往事种种早已恍惚如过眼云烟。

永生是一种祝福,孤独就是随之而来的诅咒。在看不到尽头的时光长河里,所有的遗憾都能被挽回,所有的痛苦都会变成美满。

满足变成厌烦,便会想要逃离这一切。都说天使爱世人,却学不会爱自己。那是因为他们脱去了一身俗欲,心如止水。

因此,有的天使会自愿回到人间,即使再也触摸不到这云端也无悔。

“这就是问题所在,Sebastian。”Chase曾经这样问他,“你们都有无限长的生命,而在从此往后都把对方与自己捆绑在一起,总有一天会沦为束缚。”

“等到了天启的那一天,我们必有一战。那时候,你的爱人就会变成敌人,不管结局如何,你们都永不相见。你是否想过这些?”

只有在这一天,在晚风温柔的吹拂下,他听到了答案。

“我不在乎。”Sebastian轻声说,“我不在乎这份感情能够持续多久。我不在乎未来,十年后,百年后,即使我们不再是当初遇见时的模样——”

“只有这一刻,我是确定的。”

“所有的过去指向了这一个结局,我们注定会相遇。”

 

 

“天使,愚蠢的鸽子,没错。天使,性感**,也讲得在理。天使,伴侣?”

Emma双手叉腰,怜悯地看着她坐得端正的哥哥,忍不住摇了摇头。

“我看你可算是栽了。”她评论道,“Chris,他给你灌了什么迷魂药?”

“没有那回事。”Chris很认真地解释道,“一切都很简单:他在我身边,一切都变得美好了。”

他的听众忍不住翻了个白眼。

“我真的受不了你这纯情的样子,撒旦啊。”Emma说,“好吧,你想怎么样?”

“我们现在住在人间,不会想起任何其他的事情,”他指了指上面和下面,“我们有各自的生活,也许将来会去一个小一点的国家结婚定居,我不知道,一切都还没有决定。”

“这个主意听上去真让人羡慕。”Emma接着问道,“你还会回来吗?”

“最近可能不回了。”他如实相告,“等到我命数散尽,我就会回家来。”

“那也不过区区几十年罢了。”

“不管我和他的结局最终如何,到那时就结束了。”他说,“他还有很长的时间,没有必要永远和我有关。缘分若未了,自能再相逢;美梦若已尽,重来有何用?”

Emma安静地听着他,很久以后才叹了一口气。

“你让我想起了一个老朋友。”她低头道,“他爱上了一个从天堂来的姑娘,那时他们如胶似漆,后来……由爱生恨的桥段,不管是恶魔还是天使都难以逃脱。”

她忽然抬起头笑了笑,不再说下去。

“你还真是洒脱。”

 

 

这个故事就这样继续着,时钟滴答,海潮起落,每一秒都有新的故事发生。有人相遇,有人决裂,幸福和痛苦有时和旧报纸一样泛黄脆弱,生活一直是这样。真正让人记住的有时只是心动一刻:他抬起眼微笑,有一瞬间仿佛时间都停止。

曾记得某夜花好月圆,这就足够了。

 

-End.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